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传真媒体传真
【江苏经济报】蔡绍刚:为苏州创新发展营造优良法治环境
[发布日期: 2024-01-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4496

2024.1.25江苏经济报A01版 蔡绍刚:为苏州创新发展营造优良法治环境 图片.jpg

“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一年来‘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新作为、新成就,极大增强了我们做好人民法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省人大代表、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说。报告提出,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落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大力推进首创性改革和引领性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苏州法院将牢记审判机关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特别是发挥好知识产权、破产、国际商事、劳动、互联网5个“国字号”专业化法庭平台优势,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一是要服务保障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严格保护产业科技创新成果,特别是重点产业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成果,助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全面深化互联网审判机制,依法妥善审理涉数据产权、数据交易、数据开源等案件,依法维护数据安全和有效流通,促进“数实”深度融合,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贡献司法力量。

二是要助力企业稳预期、强信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开辟涉企诉讼绿色通道,强化善意文明司法,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执破融合”改革,推动设立苏州企业重整中心,全面整合相关平台资源,为困境企业提供债务和解、庭外重组、司法重整等全流程一站式纾困服务。积极稳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深化企业行政合规整改工作,常态化开展企业民商事合规指引工作,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劳动用工等方面“法律体检”服务,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要服务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优化涉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持续提升涉外商事审判质效,打造司法服务高水平开放的标杆示范。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涉自贸试验区案件,依法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制度创新。依法审理涉“走出去”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往来、产业投资、货物运输等方面涉外商事案件,积极通过发布风险提示、座谈交流等方式,帮助企业防范化解对外投资、对外贸易领域法律风险,运用法治力量保障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