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传真媒体传真
【江苏法治报】苏州法院集中执行刮起秋季风
[发布日期: 2023-12-0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7541

2023.10.27江苏法治报A01版 苏州法院集中执行刮起秋季风 图片.jpg

日前,苏州法院聚焦涉民营企业、民生领域案件开展“天网行动——秋风季”集中执行行动,全市法院335名执行干警,用扎实举措全力破解执行难题,筑牢司法为民“保障线”,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执行中,警们按照前期摸排的案件线素,因案制宜、精准施策,拘传多次催缴仍然抗拒履行的被执行人,对拒不腾空房屋、撒泼耍赖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对拘传到院的被执行人组织旁听庭审、开展警示教育……执行千警们在搜查被执行人住所、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的同时,也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贯穿执行全过程。

感谢法院,给了我喘息的机会,我一定会按照承诺,全力履行。”此前,李某某经营的健身馆引发劳动争议系列纠纷案件,被立案执行后一直未报告财产、未履行义务。执行干警调查发现,李某某并非恶意规避执行,健身房原有的资产已变卖还债,其母亲刚刚动手术后在家无人照顾。鉴于李某某有主动履行意愿且一次性履行确有困难,执行警遂对其进行预处罚,只要其按照承诺履行,不再对其进行处罚。

据了解,经过一天奋战,苏州全市法院开展搜查20次;罚款11人,罚款金额2.5万元;拘传51人(其中23人当天履行义务),拘留18人;清场8处,清场面积117平方米;执结案件47件,执行到位金额133万元。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