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王飏率党外人士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日期: 2022-11-2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6871

1.jpg

5.jpg

7.jpg

8.jpg

11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率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考察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陪同考察。

王飏一行考察了市中院审判业务大楼改扩建项目、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听取了蔡绍刚院长关于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和苏州法院的工作联系,持续推进特约监督员工作,对我市法院工作中的来访服务、立案、调解、执行等工作加强研究,为我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王飏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全市法院的工作成绩,对苏州中院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做好相关工作,王飏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主监督重要意义。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希望市中院进一步建立健全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制度,努力实现审判工作与民主监督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认识特约监督员、民主监督工作在审判工作中具有的独特价值,切实提高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要立足发挥优势,提高参政履职的应有成效。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提升履职能力,聚焦中心大局,发挥特色优势,围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事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沟通交流的制度保障。希望市中院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统战工作,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希望各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促进统战工作与法院工作有机结合、协同并进。市委统战部也将切实做好牵头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促进法院与党外人士联系沟通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新,民革市委主委朱依东、民盟市委主委葛昕、民建市委主委周晓敏、民进市委主委钱振明、农工党市委主委张桥、致公党市委主委黄靖、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张东驰、市工商联主席周俊、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李赞等参加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后,还举行了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会议,王飏向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第一届特约监督员共25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以及基层群众构成。选聘特约监督员是贯彻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加强人民司法过程中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改进和完善全市法院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外,市工商联与市中院还签订了建立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协作机制的备忘录,着力以务实举措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主任戴玲芬、市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夏志军、市工商联副主席吕瑾等参加特约监督员聘任会议。

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