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学原文悟原理 蓄动能再奋进 | 苏州中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11-0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6827

微信图片_20221108155815.jpg

微信图片_20221108155827.png

微信图片_20221108155833.jpg

11月7日下午,苏州中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系统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措施,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法院工作具体实践中,以高质量司法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特别是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上下功夫、见真章。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学习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省延安、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必将更好发挥在推进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中的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要学习好贯彻好遵守好维护好党章,以更严标准要求自己,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正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案件,加快打造“四庭协同联动”工程,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抓好服务保障稳企复产14项措施落地见效,深化企业信用修复“暖企”专项行动,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提高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正高效审理教育、就业、养老、住房、婚姻等涉民生案件,立足司法职能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牢牢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司法权力制约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制度保障,认真落实市中院《关于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案》,健全完善执法司法问题常态化查纠整改机制,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人民法院铁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推进。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多形式、分专题组织学习,做到学习内容、人员、时间、效果四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学习中,要及时了解、全面掌握广大党员干警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注意加强引导,有针对性地解决学习中的难点问题。要坚持多措并举、突出重点环节。采取集中宣讲辅导、专题培训班、党组中心组学习、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全市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果,宣传法院干警学习落实动态和典型事迹,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审判执行各方面,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强大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为苏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上,苏州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报告原文各篇章。苏州中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海生、执行局副局长沈丽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苏州中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