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苏杭法院携手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蔡绍刚带队至杭州法院调研并签订司法协作框架协议 张宏伟陪同
[发布日期: 2022-08-2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8914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8月22日上午,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带队至杭州法院调研。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宏伟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双方召开交流座谈会,蔡绍刚、张宏伟分别代表两地法院共签司法协作框架协议。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景腾主持座谈会。

按照合作协议,苏州中院将与杭州中院创新协作形式、拓展协作平台、深化协作交流,通过构建跨域诉讼服务协作、矛盾纠纷跨域实质性化解、审判事务协作、法治化营商环境协同保护、服务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司法协作、跨域执行协作联动、数字法院共创共享、重大事项协同共商、人才培养协同共育、队伍建设协同发展等十项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两地司法资源优势,协同推进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建设,共同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努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

张宏伟表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从古至今,苏州和杭州往来密切、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地的合作交流更是步入了快车道,深度和广度持续拓展。此次司法协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地法院的司法协作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希望苏杭两地法院融合所长,通过构建多层次、常态化的司法协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蔡绍刚表示杭州是“五四宪法”的起草地,有着深厚的法治底蕴。杭州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数字法院建设及数字治理、“共享法庭”基层治理等工作上理念新、措施实、效果好,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两地法院以签订司法协作框架协议为契机,聚焦一流标准,共同打造司法协作新标杆,在推动司法一体化、共同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实施方面作出示范;坚持高效协同,共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打造办案最公、用时最少、司法公信力最强的法治长三角;坚持数智赋能,共同打造数字法院新模式,让跨域协作联系更加紧密、沟通更加顺畅、办事更加高效。

苏州法院将以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着力强化四个国字号专业法庭的协同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数字法院建设,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杭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景腾,苏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燕仓分别介绍了两地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余文玲,桐庐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晓燕,太仓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江,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新华等作交流发言。

会后,蔡绍刚一行还调研了杭州中院大数据中心、党建文化长廊等场所,详细了解杭州中院在数字法院建设和党建引领等工作上的创新举措。

在杭州互联网法院,蔡绍刚一行近距离体验了该院数字法院建设成果,详细了解了互联网审判法庭的运作情况。蔡绍刚表示,苏州法院要充分借鉴杭州互联网法院在司法大数据平台创新、智慧审判管理、区块链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提高苏州法院智慧审判等各项工作水平。

苏州中院院领导徐海、钟毅、刘冬梅,各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及苏州中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杭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健,杭州互联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军及杭州中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有关调研活动。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