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苏州中院与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举行技术咨询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蔡绍刚出席
[发布日期: 2022-08-0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9561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8月1日下午,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举行技术咨询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力出席活动并讲话。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燕仓,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战略法务部副总经理耿瑄分别代表苏州中院和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签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石永毅主持。

蔡绍刚表示苏州中院与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建立计算机软件案件技术事实查明机制以来,中心发挥技术研发优势,提供了及时、全面、有效的“定向菜单式”技术咨询服务,为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审判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双方续签技术咨询服务合作协议,对合力推动技术事实查明能力“再升级”具有现实意义,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续签作为新起点,续写技术事实查明“苏知模式”新篇章。

一是要提升工作效能,合力完善技术事实查明“苏知模式”。要在中心的有力支持下,继续发挥好“一基三面”技术调查官苏州模式的功能优势,不断增强裁判精准度。持续擦亮“苏知最和合”知识产权多元解纷品牌,健全完善“一官二员”机制建设,推动更多技术类知识产权纠纷在源头获得实质性化解。

二是要深化交流机制,共同打造可信赖的“技术朋友圈”。要进一步拓宽交流合作领域,做到信息融通、互学互鉴,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要开拓技术资源分析、拓宽信息化应用渠道,促进创新创造与知识产权保护效能提升。要加强合作调研,共同研究新业态、新领域、新模式背景下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路径,合力攻克新技术难关。要提升交流频次,依托法庭“苏知倾听热线”法企对接平台,积极回应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迫切需求。

三是要凝聚合作共识,双向助推数字苏州建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数字苏州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再接再厉、精诚合作,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方力表示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高度重视与苏州中院的技术咨询合作。三年来,中心选派的技术专家能够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全力协助案件承办法官破解技术事实难点。在诸如“全国万词霸屏第一案”等案件中,技术专家剖析技术原理、分析技术方案,多次参与技术事实论证会并给出建设性意见,为协助法院查明技术事实,客观、公正、高效审结案件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党建、数字法院建设、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共同为苏州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苏州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赵晓青汇报了技术咨询合作情况并公布优秀技术调查官名单,优秀技术调查官代表江俊桦作交流发言。蔡绍刚为优秀技术调查官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前,蔡绍刚一行还调研考察了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在云计算、大数据能力平台构建及IT集中化、一体化推动等工作上的有益探索。

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苏州知识产权法庭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