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共商合作 共叙发展 | 苏州中院与阜阳中院召开工作座谈会 蔡绍刚、苏勇出席
[发布日期: 2022-06-1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8971


为助力皖北地区快速发展,协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6月14日上午,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苏州中院召开工作座谈会。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绍刚院长从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护航高质量发展、维护和谐稳定、服务改革发展、深化司法改革、全面从严治警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苏州两级法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工作成效。

他指出,苏阜两地法院要充分发挥两地司法资源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共同推进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助力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工作机制作用有效发挥,有力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

一要加强日常协作,建立两地法院跨域立案工作机制。开通立案绿色通道,实现两地案件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优化委托送达工作,优先送达协作法院的委托送达法律文书。加强司法鉴定、勘验、调查取证等方面协作,确保有效衔接。加强两地法院诉调对接中心配合联动,打造一站式多元解纷的前端枢纽。

二要推动优势互补,苏州法院将学习借鉴阜阳法院破解生效证明出具难、开通“清欠薪维权益”审执绿色通道、建立基层人民法庭诉讼服务站、“网格+执行”工作机制、“小板凳流动法官工作室”等先进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三要促进人才交流,通过组织干警定期跟班学习,挂职锻炼,联合举办法官论坛、审判事务交流等活动,共同提升干警综合素质。扎实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参观两地红色教育基地,构建结对互动、双向促进的党建结对共建新格局。

苏勇院长介绍了阜阳两级法院的总体情况,并感谢苏州法院对阜阳法院工作的支持帮助,希望能够借助常态化司法协作机制,共同提升两地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

她表示,要学习借鉴苏州法院在助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智慧法院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上的先进经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充分吸收苏州法院在专业能力提升、高校合作共建、优化诉讼服务等工作上的前沿理念,助力提升审执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探索优化执行工作方式,借鉴苏州法院活封活扣执行措施,以柔性司法助力区域营商环境优化。

要诚心合作,建立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相关案件。对于委托协作事项,要第一时间响应办理。要用好两地法院间线上诉服渠道,着力提升案件审理效率。要探索完善干部挂职锻炼、人才培养合作共建机制,借力苏州智慧,邀请专家学者、资深法官至阜阳法院授课,持续提升干警能力素养。

会前,苏勇院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苏州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数据工场及执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苏州法院信息化建设和有关工作机制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

会上,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石水根,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枫代表两地法院就诉讼服务、审判执行、人才培养等工作签订司法协作协议。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海,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妍娜及两地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