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传真媒体传真
【江苏法治报】苏州法官清华开讲知产审判
[发布日期: 2022-05-3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4117

2022.5.24江苏法治报A02苏州法官清华开讲知产审判 (2).png

日前,苏州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王燕仓和苏州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徐飞云,在清华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组织的“清华知识产权司法论坛系列讲座(第十一期)”上,对苏州中院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及裁判思路作了分享。

结合近年来苏州知识产权法庭审理的案件情况,王燕仓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发展特点总结为:新收案件数量呈现高位运行态势,诉讼标的额大幅提高,涉及核心技术和重点领域的案件数量日渐增加,涉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知识产权纠纷多发,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有效发挥,商业特许经营案件大幅增长,充分彰显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原则,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及时性和便利性得以有效发挥。

成立于2017年的苏州知识产权法庭近三年来审理了多起适用裁量性赔偿的案件,标的金额逐年提升且增幅较大。徐飞云分享了苏州知识产权法庭精细化计算损害赔偿的裁判思路,更新裁判理念,坚持最严格保护知识产权主基调;建立筛查机制,繁简分流确定不同案件的裁判规则;积极运用证据规则,着力破解赔偿数额认定难问题;综合运用多种分析方法,精细化确定与知识产权市场价值相适应的侵权损害赔偿。

在案例分享环节,王燕仓和徐飞云分别结合具体判例阐述了法院的审理思路。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