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传真媒体传真
【江苏法治报】苏州法院召开服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共谋发展新篇 共话法治愿景
[发布日期: 2022-05-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4138

共谋.jpg

5月20日,苏州法院服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苏州市中级法院召开。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并致辞,苏州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省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部分知名专家学者,相关媒体负责人以及省、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黄爱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苏州法院牢牢把握市委全会提出的“五个始终坚持”总体要求,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中院作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4个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专业化法庭的法院,坚决扛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使命,让“国字号”专业法庭攥指成拳、优势叠加,服务大局精准有力。他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稳企复产14项具体措施,以更高站位服务保障稳企复产。进一步深化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与法院工作的融合,以更新思维深化智慧审判建设。

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郑学林提出,新征程上,期望苏州法院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擦亮四个专业化法庭“金字招牌”,持续服务“六稳六保”,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助力建设平安苏州。

省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李荐表示,希望苏州法院自觉将破产审判放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持续提升破产审判质效,全面提升市场主体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加强破产审判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机制创新,为破产审判工作贡献更多苏州力量和智慧。

江苏法治报社负责人说,苏州法院是“新闻富矿”。近年来,苏州法院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法院的前列,出了很多优秀的法治新闻报道。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苏州法院的合作,做好法治宣传工作,讲好司法为民故事。同时,也希望苏州法院用好“江苏法治客户端”“江苏法治传媒智库”等新型法治传播平台,不断扩大苏州法院司法影响力。

省市人大代表以及律协代表从不同角度为苏州法院工作建言献策,对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以推动全市法院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