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传真媒体传真
【苏州日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推进全市法院智慧审判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5-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4830

0e8d37d1a8c05efea07bd430ba3599d.jpg

       近日,全市法院服务保障数字苏州建设工作部署会在市中级法院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市法院智慧审判建设,更好服务保障数字苏州建设。

  会议指出,智慧法院建设是打造数字苏州的重要内容。全市法院要优化升级“融诉服”项目,加快推进“异步审”项目,建设完善“云庭审”项目,在全域立案、庭前质证、智慧庭审等方面加强系统集成和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工作成效,努力为办案人员、诉讼参与人和人民群众提供全新的智能化、协同化、泛在化和一体化的电子诉讼服务。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积极运用刑事手段护航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依法惩治网络犯罪特别是涉及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的黑灰产业链犯罪。切实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有效保护和鼓励互联网创新,激发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的生机活力。依法审理涉及数据确权、数据交易、数据服务、数据市场不正当竞争等方面的案件,促进公平有序竞争,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数字营商环境。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完善失信被执行人分级分类惩戒、守信激励、信用修复等机制,为数字苏州建设构建良好信用基础。

  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表示,全市法院要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发挥司法服务保障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的职能作用,坚持保护创新与依法规制相结合、裁判指引与职能延伸相结合、服务保障与智慧审判相结合,依法妥善办理相关案件,切实为苏州数字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