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传真媒体传真
【江苏法治报】苏州成立企业庭外债务重组指引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5-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3886

企业庭外债务重组.jpg

5月10日,苏州市中级法院联合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企业庭外债务重组指引中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稳企复产,完善困境企业救助机制。

“指引中心的成立,旨在打破行业信息壁垒,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为陷入财务困境但仍具有经营价值和挽救希望的企业提供一个规则指导、投资撮合、征信评估、专业咨询的媒介,实现庭外重组谈判与法庭内重整的顺畅衔接,提升企业重整成功率。”发布会上,苏州中院破产法庭庭长孙一鸣现场演示了“指引平台”具体内容,并发布线上平台“助企码”。

在苏州资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万为民看来,苏州中院牵头整合司法资源、金融资源、地方国企设立指引中心,把各领域的专业优势汇聚成机制优势,是司法举措一大创新,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彰显了司法作为与担当。

“中心成立对于促进全市法院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帮助具有经营价值和再生希望的困境企业获得新生,服务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指出,中心实体化运行将充分发挥庭外重组的低成本和高效能优势,为困境企业搭建融资纾困平台,提供市场化、法治化的“一站式”脱困服务,提升企业挽救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蔡绍刚强调,要将指引中心工作纳入企业破产府院联动大平台,深化和拓展破产审判中的大数据应用场景,以开放性架构吸纳更多力量参与庭外重组事务,在更广范围发挥指引中心作用,更好地满足企业灵活、高效的脱困需求。同时,要利用好指引中心这座案例“富矿”,不断创新工作品牌,扩大苏州法院破产审判影响力。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