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传真媒体传真
【新华日报】苏州发布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典型案事例
[发布日期: 2022-05-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888

典型案例.jpg

5月9日,苏州市妇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发布12个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典型案事例,涉及家庭婚姻纠纷、未成年人人格权纠纷、未成年人聚众斗殴、未成年人人身权益侵害等重点热点问题。这些案事例不仅在类型上具有典型性、代表性,更在开展案件办理过程和家庭教育指导效果上具有指导性、示范性。

此前,为强化对特殊未成年人父母的家庭监护主体责任,苏州市妇联联合市中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出台了《关于在涉未成年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有关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的内涵概念、适用范围、教育内容、形式、流程、法律后果、隐私保护、联动协作、团队组建、阵地建设、工作机制、保障机制,督促、帮助、指导涉案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