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数字人民币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5-1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3376

人民币1.jpg

人民币2.jpg

数字人民币是法定货币的数字化形式,为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工作水平,5月12日下午,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解读数字人民币”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从介绍什么是数字货币开始,重点解读了数字人民币作为国家战略推广和应用的重要意义,数字人民币的诞生、分类、优势以及数字人民币与虚拟货币、电子货币的异同,并就数字人民币具体场景应用和案例进行的演示。会议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数字人民币应用中可能涉及的民商事及刑事法律风险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万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数字经济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数字人民币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解读,增进了法院干警对数字人民币概念、功能和应用等各方面的了解。各相关业务部门要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加强对数字人民币应用中涉及法律问题的前瞻性研究,提出针对性的服务保障意见,为苏州数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中院相关院领导,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一庭、苏州破产法庭、执行局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代表,民事审判第二庭全体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