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全市法院少年司法社会支持体系“一院一品牌”创建项目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2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6456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3月25日下午,全市法院少年司法社会支持体系“一院一品牌”创建项目评审会在市中院召开,集中展现少年家事审判优秀工作成果,并举行市中院少年家事审判中心启用仪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法院组组长黄雷舟、省法院刑一庭庭长刘亚军、省法院民一庭庭长俞灌南,以及市委政法委等14家全市家事审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出席活动并讲话。

徐清宇院长在讲话中对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法院少年家事审判条线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校园维权、社会实践体验等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形成的品牌效应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理念、改进工作,在社会支持体系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理念;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审判工作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凝聚社会支持合力;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品牌建设工作。

评审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燕仓通报了“一院一品牌”创建工作的背景、过程及对优化审判质效、完善配套机制、促进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作用。经评审,姑苏法院反家暴“天平港湾”获一等奖;张家港法院“法爱护航”家长学校、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家和”亲情调解中心获二等奖;常熟法院“彩虹桥”关爱行动、相城法院“守护花开”未成年人网格化司法扶助体系、吴中法院关爱未成年人“爱心妈妈团”获三等奖;虎丘法院“虎法少年行”校园维权工作站、太仓法院“护家”家事调查中心、吴江法院“幸福港湾”婚姻家事巡回审判驿站及昆山法院“家在昆山 快乐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获优胜奖。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