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传真媒体传真
【苏州日报】“融畅”破产案件管理系统上线
[发布日期: 2021-04-1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4377

2021.4.3 苏州日报A04 “融畅”破产案件管理系统上线.jpg

    破产是促进市场去芜存菁、企业优胜劣汰的法治化途径,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去年12月,经最高法院批复,市中院设立苏州破产法庭,标志着全市破产审判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苏州银行前期已经在金融服务破产审判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领先同业推出“明智达”破产管理综合服务以及“破立贷”破产融资产品。此次推出的“融畅”破产案件管理系统由苏州中院、苏州银行精心规划、共同打造,实现了金融科技与破产审判工作的深度融合,将助力“智慧法院”建设的科技和创新“双引擎”驱动,进一步提升破产审判的信息化水平,为苏州市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司法保障。

  该系统创新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结合苏州中院丰富的办案经验,开创性融合了可视化的立体流程管理、开放性的资产监管系统、多维网络债权人会议系统以及动态破产资源信息库。通过与银行进行专线接入,在法院内网端和管理人互联网端实现破产案件工作协同。通过该系统,法官可对案件全流程监督及对账户资金进行监管;破产管理人可在线管理案件、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审核债权,分配债权;债权人可在线参加债权人会议,将传统“线下”破产案件办理流程节点转移至“线上”,并与现有案件管理系统深度结合,为解决破产工作难提供了新方案,将进一步提高破产案件办理效率,有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作为深化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的创新举措,“融畅”系统还预留了开放式数据接口,可以通过市大数据局共享服务平台,与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的信息系统进行数据共享,逐步打通数据梗阻、融合信息资源,构建更高水平的破产处置“一盘棋”格局。

苏州银行是首家与苏州中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进行战略合作的金融机构,双方今后将在司法和金融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发挥破产的市场“救治”功能,助推建设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