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传真媒体传真
【江苏法治报】苏州法院意见征求会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 2021-04-1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3835

2021.4.07 江苏法治报 A01 苏州法院意见征求会干货满满.png

近日,苏州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通报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邀请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和群众代表共15人参加座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法院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主持。

省政协委员、苏州市政协委员,江苏网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潘成华在发言中表示,苏州法院在司法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建议继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构建智能化可视化的审判监督管理平台,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同时通过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提高司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

对于苏州法院繁简分流及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苏州市人大代表、民盟苏州市委副主委(兼)、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学贤赞不绝口,建议加强法院与法学院良性互动;加强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强化知识产权、涉外商事等领域法学理论研究和经验总结,共同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支撑。

苏州市人大代表、江苏名仁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建军表示,在案多人少情况下,苏州法院追求公正和效力,有力保障了苏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还推出了实习律师进法院、律师参与中立评估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建议对于破产终结或重整的被执行人,应积极做好信用修复工作。

徐清宇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复。他表示,苏州法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结合教育整顿,全面分类梳理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对能够快速解决的问题,迅速形成整改清单,坚持立行立改、及时反馈;对条件受限、无法速战速决的难题,制定方案措施,切实做好任务分解和落实交办,推进建章立制,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果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要求新期待。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