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苏州中院、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共同举办 “裁判的力量——苏州法院典型案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03-0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7452

1月11日,市中院和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共同举办“裁判的力量——苏州法院典型案例教学研讨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芮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律协相关领导,入选2019年度全市法院典型案例和精品文书的办案法官代表,以及检察官、律师、法学专家和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徐清宇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市中院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全市法院典型案例和精品文书评选活动,将优秀成果结集为《裁判的力量》一书公开出版,产生积极社会反响,也为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提供了优质案例资源。作为法律人,要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谋划和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法治服务保障;要进一步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全面落实各项交流互动机制措施,不断汇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合力。

芮国强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化与市中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畅通渠道、完善项目、优化机制,在新发展阶段链接优质教育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服务发展能力,为法治苏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学生代表和法官代表作了发言,并举行《裁判的力量(2020)》赠书仪式。专题研讨会上,参会代表围绕四个民商事和刑事案例进行了交流研讨。

?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