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带队视察法院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0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5849

11月30日下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带队视察法院工作。 

视察组一行来到相城区法院,实地察看了该院一站式多元化解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相城区法院积极构建“分层递进、繁简结合、衔接配套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打造“立体化、集约化、智能化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举办全省首次一站式工作5G直播,全网收视点击率近300万次。

座谈会上,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汇报了全市法院主要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努力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1至10月,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78580件,审执结217286件。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20410件,审执结15253件。相关工作先后6次获最高法院主要领导批示肯定,18次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5.jpg

陈振一指出,全市各级法院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抓实抓深抓到位,使之成为引领新时代法院工作的理论灯塔和思想旗帜。要把各项工作放到苏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谋划、思考和推进,找准瓶颈短板,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全市法院工作总体规划,在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出实招。要把维护公平公正作为做好审判工作的第一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要求新期盼,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让司法更加公正高效权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叶兆伟、温祥华,秘书长李永根参加视察,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陪同视察。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