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徐清宇院长带队赴江西、浙江法院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 2020-11-1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5672

1.jpg

为学习赣、浙两地法院先进经验和宝贵做法,加强赣浙苏三地司法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司法一体化建设,11月4日至7日,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带队赴江西、浙江法院考察交流。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九重,南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清泉,景德镇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建辉,浙江嘉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姚海涛分别陪同考察。苏州中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基层法院院长及中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2.jpg

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  葛晓燕

3.jpg

江西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赵九重

4.jpg

南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吕清泉(前排左一)

5.jpg

景德镇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邓建辉

6.jpg

嘉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姚海涛

在江西高院,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展,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述,观看视频短片和沙画作品展示,全方位了解新时代模范法官胡国运的先进事迹。徐清宇院长指出,胡国运同志在司法战线默默奉献,一生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把青春年华献给了司法事业,事迹感人至深。要深入学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随后,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数据集控中心、集约送达中心等场所,观看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展,并围绕智慧法院e体系建设工作、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和法院党建、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交流座谈。


在南昌中院,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诉讼材料收转发e中心等地,对智慧法院e系列建设工作、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徐清宇院长表示,近年来,南昌法院强化首位担当,争创首位业绩,整体工作首位度持续提升。希望苏州南昌两地法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展现司法应有的作为。在景德镇中院,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景德镇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景德镇市两级法院院情介绍,围绕知识产权审判、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并签订了缔结友好法院合作框架协议。徐清宇院长指出,景德镇法院在涉陶瓷知识产权审判、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公众满意度等方面,工作亮点纷呈、成绩突出,令人印象深刻,值得苏州法院学习。希望两地法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促进双方的工作,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10.jpg

在浙江嘉兴中院,考察组一行详细听取了该院相关工作经验介绍,并围绕跨域一体化司法机制建设、“当事人一件事”改革工作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徐清宇院长表示,苏州是嘉兴相守相望的邻居,是来往密切的友城,双方可以合作领域非常广阔。近年来,嘉兴法院各项工作举措实、亮点多,形成了一批具有辨识度的工作品牌,值得苏州法院学习。希望两地法院加强交流,优势互补,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11.jpg

期间,考察组一行还赴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江西景德镇珠山区法院竟成法庭参观调研。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