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全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854模式”迭代升级现场会暨执行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在苏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7-1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4130

7月10日,全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854模式”迭代升级现场会暨执行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在苏州召开。江苏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褚红军,江苏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李玉明出席会议,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到会致辞,全省三级法院执行条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通过苏州日报“引力播”APP进行图文直播,近16万网民在线观看。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在更高层次、以更高水平、发挥更大智慧去谋划推进执行工作,深入推进执行管理体制改革和执行数字化转型,推进执行体系和执行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去年以来,苏州两级法院立足执行体系和执行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将“技术引领”和“机制创新”作为构建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通过深入推进执行管理体制改革和执行数字化转型,逐步形成全市两级法院纵向贯通、横向协同、市域联动的执行管理“苏州方案”。去年,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15443件,结案101843件,执行到位总金额267.16亿元,执行案件执结率为88.32%。苏州法院以全省10%的执行人员,办结了全省16%的执行案件,执行到位标的占全省23.8%,全市执行员额法官人均结案896件,居全省首位。

 会议强调,当前,执行工作目标任务正处于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爬坡过渡期。全省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执行管理体制改革和执行数字化转型,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水平,推进执行体系和执行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会议期间,全省三级法院执行条线负责人参观学习了苏州工业园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实体化、数字化运行情况。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