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干货满满 获益匪浅:苏州中院举办民法典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6-1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3414

为深入学习新颁布民法典,6月15日下午,苏州中院举办民法典视频培训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石佳友在线对新颁布民法典进行解读。会议由苏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毅主持,苏州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商事审判条线员额法官及部分法官助理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基层法院设立分会场,同步观看本次视频培训。

石佳友教授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导入,阐述民法典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意义,接着从民法典与治理现代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继承编及侵权编的主要创新等六个层面进行详细讲解。石教授在讲解过程中融入了案件实例、社会热点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阐述了民法典相关内容制定的背景和意义。

两个小时的培训会干货满满,参会人员结合手中的民法典书籍进行认真记录和标注,收获颇丰。下一步,苏州中院将通过组织相关业务培训,学习解读交流民法典,进一步提升民事案件审判水平和效率,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