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苏州中院召开劳动人事争议审判工作及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0-03-2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5819

3月20日上午,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法院劳动人事争议审判工作情况,并与市人社局联合发布2019年度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十大典型案例,为劳动者理性维权与企业规范用工管理提供法律指引。

近年来,苏州劳动审判部门与劳动仲裁机构不断深化裁审衔接,构建了联合培训、案件(文书)互评、业务调研、轮岗交流、信息互通、适法统一等多项工作机制,为有效化解全市劳动争议纠纷奠定了扎实基础。

2019年苏州基层法院新收一审劳动争议纠纷案件5730件,71%的劳动争议案件在仲裁阶段即得到解决,仲裁“前置程序”不再被当事人误读为“前置手续”,这得益于劳动司法与仲裁加快统一裁判尺度的不懈努力与强大合力。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中院充分利用“智慧审判苏州模式”信息化品牌优势,采取在线开庭、网络调解等非接触、即时沟通方式,及时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纠纷案件。

发布会前,邀请媒体旁听一起涉湖北地区劳动者与昆山某企业的劳动合同纠纷案件,通过互联网在线调解,劳资双方利益依法得到了平衡保护,企业安心生产、劳动者“轻装上阵”,取得了劳资双赢的明显效果。

苏州法院对于涉疫情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的办理坚持“双保护、双促进”原则,即保护劳动者民生权益,保护企业生存发展;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促进劳资双方协同共度难关。针对涉疫情下三大劳动争议,即劳动合同解除、劳动报酬和社保待遇、感染新冠肺炎医疗待遇问题,也提前作好研判,制定了应对预案,为企业有序、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