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传真媒体传真
【苏州日报】“定制”法律服务护民企成长
[发布日期: 2019-03-2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96

1553651080852032563.jpg

苏报讯(记者 邹强 通讯员 王岑 马亚龙)近期,苏州两级法院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努力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出台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20项举措,通过平等保护、灵活执行、打击侵权等有力举措,以高质量司法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某信息科技公司给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来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感谢市中院公平、公正的审判。

原来,该公司与某工业园管委会签订《土地招商代理合同》,约定由该公司为工业园拟出让地块提供居间推介服务。然而,在地块拍卖成交后,该工业园却拒绝按约定支付佣金。在多次沟通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该公司向法院起诉。市中院经调查取证,查实该公司已履行合同义务,并促成了合同成立,应当按约获取佣金。在说服工业园管委会无果的情况下,市中院依法判决支持该信息科技公司的诉讼请求。接到判决书,该公司负责人周某激动万分。他在公司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段话:“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法院、感谢法官,让我们民营企业在审判过程中真真切切感受到公平、公正和正义。”

该案是全市法院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坚决落实司法政策,始终坚持各类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对民营企业的诉讼地位、法律适用和法律责任一视同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市中院派出法官多次到张家港、吴江、常熟等民营企业较多的区域走访调研,开展富有特色的“私人定制”法律服务,为企业经营管理、制度规划、发展瓶颈等问题出谋划策,并开出法律“良方”。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全市法院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对因宏观经济形势变化、产业政策调整所引发的涉诉纠纷或因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无法及时履行债务的民营企业,慎用强制执行措施。去年10月,常熟法院在办理一起劳动争议财产保全案件时,发现涉案民营公司因一时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支付工人工资,但是仓库中仍有大批成品、半成品家具可进入市场变现,公司生产经营能力尚可。法院通过将“死封”变为“活封”,保证企业正常经营,既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也让该民营企业“起死回生”。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近年来,市中院做优做强苏州知识产权法庭,制定保障和促进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意见,提升知识产权司法审判水平,不断探索加大侵权惩罚性赔偿力度,切实为民营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优化科创法治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2018年,该法庭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3896件,其中431件为跨行政区域管辖的技术类案件。

 

 


 
 
 
 
Insert title here
法院地址:苏州市解放东路488号  邮编:215007
版权所有: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ICP备10219514号-1